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秉承“变与不变”之道,完美世界影视2022年春推会片单发布

2022-04-20 15:01:00

近日,象征着国产剧行业风向标的春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以下简称“春推会”)在线上顺利开幕。此次春推会,完美世界影视携13部多种类型题材,不同制作阶段的剧集亮相。



捕捉时代浪花,再现时代经典


多年来,完美世界影视在坚守高品质的同时紧跟时代脉搏,以现实主义精神为主基调,秉持时代精神为创作的内生动力。践行高立意、多元化、精品化的思路“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为观众奉献了众多优质的影视作品。此次春推会的片单里,当代涉案剧《青年“特工”》聚焦当代都市背景下的国家安全战线。讲述国安战士们侦破案件的同时,既传递了他们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坚决信念,也展现了他们的个人成长和心路历程。经典谍战剧《黎明之前》的升级版谍战大剧《临渊》,从类型、故事到人物都进行全方位升级,堪称新时代稀缺的精品谍战史诗故事。红色传奇剧《九个弹孔》取材自真实人物,平实展现了中国抗战前后的历史。一曲革命先烈“为和平、为自由、为新中国的解放”而慷慨赴义的壮歌。军旅情感剧《许你岁月静好》直接展现了中国军人热血无畏的使命担当,又不乏细腻温暖的情感表达。该剧以女性视角展开,细腻解读当代“军嫂”话题,这一称谓既象征着光荣,也意味着要付出更多艰辛,扛起更多责任。《纵横芯海》作为一部立足芯片尖端行业的创业剧,以大芯片行业入手,融合职场、商战元素,以一种全新视角诠释高新技术创业行业和创业者,让人耳目一新。


拥抱百姓情感,重现百姓美好生活


完美世界影视持续深耕现实题材,推出了众多家喻户晓的品质大剧,今年发布的片单中仍有多部剧目紧扣广大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新需求的时代主题,展现老百姓风采多姿的小康生活都市情感大剧《温暖的甜蜜的》意在探讨女性感同身受的成长体悟,审慎且疗愈,对婚姻、爱情、家庭等议题展现出深层次的叩问与反思。都市情感大剧《来吧宝贝》聚焦生育话题,以经济状况、生活理念和价值观截然不同的三对夫妇为故事主体,试图探讨升生两难、隐婚、丁克、生养二胎等社会现象的背后原因,归根结底探讨的是爱和婚姻,以及孩子对于婚姻、爱情,家庭,责任的影响和意义;新潮平民现实主义大剧《心想事成》的故事发生在当下的北京,讲述了新时代生活在北京平凡人的喜怒哀乐,不仅体现了北京深厚的文化底蕴,更多样化地展现了新北京的繁华时尚、包容厚德。



再亮青春牌,续写青春故事


完美世界影视擅长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表达方式,以轻松有趣的叙事氛围实现与当下观众特别是年轻人的审美链接,将思想性的内容融入青春化的情节之中。今年的片单中《云襄传》《星落凝成糖》《灿烂!灿烂!》等作品无不体现着青春观感,满足年轻观众差异化的诉求。江湖奇谋大剧《云襄传》的故事结构大开大合,该剧以男主角云襄的成长为主线,中间不断填充多条动人支线,以江湖为纸,纵笔挥洒,谱写一曲为国为家的江湖大义。该剧情节紧凑,剧情扎实,在各方面实现了不同以往古装题材的突破性升级旨在打造不一样的江湖世界。作为《香蜜沉沉烬如霜》和《冰糖炖雪梨》后“蜜糖三部曲”的收官之作,古装神话爱情剧《星落凝成糖》讲述了人族皇室中一对性格迥异的双生姐妹,因一场误会导致错嫁姻缘,不仅闹出笑话无数,更牵扯出两段浪漫唯美之恋的古装神话爱情故事。原创青春励志人生剧《灿烂!灿烂!》是一部以青春励志温暖成长为主题的人生剧,讲述了“不羁老师” 郝楠和一群性格迥异的高中生如何一起坚定自己的梦想并勇敢追求梦想的故事。在追梦的征程中,这群迷茫的少年逐渐向郝楠老师敞开了心扉,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迎接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


此外,首轮播出时均取得收视口碑双丰收的剧集《昔有琉璃瓦》《舍我其谁》也以“二轮剧”的身份加入此次春推会的推介中。

 

从成立至今,完美世界影视一直秉承“变与不变”之道:“不变”是制坚持精品内容的创作,用精益求精的制作理念满足心智日益开放包容、审美和视野日益开阔的观众;“变”是用差异化的表达传递温暖、光明、正能量。未来,完美世界影视将继续从真实生活着眼,洞察人情人性,持续创作出更多优质的影视作品。


快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