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曾映雪出席中国网络视听大会 分享完美世界影视的精品化与差异化

2019-05-29 13:36:00

图片: 曾.jpg

以“守正创新,激发视听新活力”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日前在四川成都开幕。会议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线举办了40余场政策和行业专题研讨,推动全行业坚守正道传播正能量,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5月29日下午,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兼CFO曾映雪出席网络视听精品内容创作峰会并发表题为《双“心”驱动  三“度”加持——完美世界影视的精品化与差异化之路》的主题演讲。曾映雪表示,永葆初心,秉承匠心,持续地、稳定地打造精品内容是完美世界影视发展的内在驱动力;在此基础上,扩宽广度、挖掘深度、加快速度不断探索行业发展新边界,则是完美世界影视发展的竞争力。

  

精品化:初心勾线,匠心施彩

 

初心和匠心,是影视行业的高频词。曾映雪认为,初心是最初的热爱之心与信仰之心;匠心则是精益求精之心,追求卓越之心,不断创新之心。初心和匠心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初心是原动力,匠心是行动力。初心勾线,匠心施彩,影视作品才能对的起观众的时间,对得起影视工作者在创作过程中付出的每一份努力。

 

近两年完美世界影视出品了多部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时代精品,如献礼建军90周年的海军题材电视剧《深海利剑》,播出期间凭借精良的制作和演员们细腻的表现获得了不俗的收视与口碑,同时拿到了中国电视剧含金量最高的奖项——飞天奖。现实主义题材大剧《归去来》弘扬了主流价值观,为现实主义创作打样,该剧首播时最高收视率2.4,网络播放量点击破百亿,荣获国内外众多大奖。绿色青春剧《最美的青春》,拍摄条件异常艰辛,该剧首播时52城平均收视率破1。农村史诗大剧《黄土高天》深刻反映了“中央一号文件”政策精神推动中国农村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称得上是近年来鲜有的一部荧屏收视、网络热度、大众口碑齐飞的农村题材电视剧。完美世界影视打造的精品内容还走向了世界,做“世界的完美”。2014年,公司作品《失恋33天》、《北京青年》、《老有所依》入选国礼,在国家领导人出访拉美期间,赠与巴西、阿根廷两国的元首政要。

 

差异化:扩宽广度、挖掘深度、加快速度

 

成立至今,完美世界影视参与创作及发行的优秀影视作品100余部,收获专业奖项超200个,成为中国领先的影视文化机构之一,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除了得益于中国文化产业的快速成长,以及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之外,则是多年来完美世界影视对精品内容差异化的尝试与探索,曾映雪从三个“度”进行阐释,分别是扩宽广度、挖掘深度、加快速度。

 

自成立以来,完美世界影视以精品内容为核心,在题材上,全面涵盖了青春励志、都市情感、当代军旅、革命历史等领域,题材丰富,内容多元,满足不同观众的需求。2019年完美世界影视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坚持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将陆续推出献礼剧《河山》、《新一年又一年》、《碧海丹心》、《燃烧》、《蓝盔特战队》、《我在天堂等你》等;年代剧《老酒馆》、《勇敢的心2》等;军旅剧《试飞英雄》等;青春励志剧《热血传奇》、《西夏死书》、《冰糖炖雪梨》、《全世界最好的你》等;都市情感剧《不婚女王》、《七月与安生》、《山月不知心底事》等作品。

 

完美世界影视在选题和制作上,十分注意理解细分受众的精确画像,并进行深度挖掘,使得剧集在细分人群里被点燃,通过他们发挥各自的影响力,使其迅速蔓延穿透到其他圈层并引发关注和讨论。比如《香蜜沉沉烬如霜》首先抓住原著粉圈层,再从题材粉、大众粉向全民粉逐层渗透,成功破圈。此外,带着“年代”“传奇”“母爱”标签的《娘道》,得到了“银发市场”的热捧,同时带动年轻观众重新回到电视机前,收视连续数天破2。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作为市场上领先的影视文化公司,完美世界影视不仅要在精品内容上下功夫,还要及时观察行业方向,嗅出行业最新动态。2014年是网剧元年,完美世界影视原创IP《灵魂摆渡》问世,从2014年到2016年连播三季,积累和培养了大批忠实粉丝。2018年,首度深触异地恋话题的青春剧《忽而今夏》,豆瓣评分8.3分,为2018年豆瓣评分最高的网剧,荣获第六届网络视听大会年度特别推荐网剧、特别推荐女演员、年度优秀编剧大奖。这几年完美世界影视在网生内容上不断发力,除了持续推出一系列网剧外,还抓住了网络电影这个新兴市场。2018年完美世界影视推出了《灵魂摆渡》系列的网络电影,由于有前期的粉丝积累,《灵魂摆渡·黄泉》一经上线即刷新了各项网大纪录,分账票房超4500万。网络电影《河盗》以精致优良的制作获得了业内的好评,上线前四天,播放量破三千万。此外,2017年完美世界影视领投新片场D轮融资,开启了向影视新媒体领域扩充泛娱乐战略的新篇章。包括后续,完美世界影视与新片场在影视剧宣传、网络电影片单投资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完美世界影视将永葆初心,秉承匠心,不断努力,贡献出更多精品内容为观众提供精神食粮,在服务大局中展示新担当新作为,谱写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共进的壮丽新篇章。

快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