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昔有琉璃瓦》迎来大结局 陈钰琪林一“双向求婚”奔赴爱情

2022-02-24 20:00:00

今日,由完美世界影视、完美远方出品,优酷联合出品,苗萌担任总制片人,青年导演田宇执导,陈钰琪、林一领衔主演,晏紫东、马丽、唐旭、房子斌、苑冉、天爱、孙凯等主演的国内首部国风文物修复题材青春剧《昔有琉璃瓦》即将在优酷宠爱剧场迎来温暖大结局。



在经历了波折与起伏、犹豫和错过之后,邵雪(陈钰琪饰)和郑素年(林一饰)这对胡同里走出的青梅竹马终成眷属,而张祁(晏紫东饰)、林诗音(天爱饰)、吴欢(孙凯 饰)等胡同友人的百味青春故事,也将随着胡同的拆迁而进入新阶段。与此同时,官方同步释出一版收官海报,以邵雪和郑素年婚礼大合影的形式,将胡同中几代邻里齐聚到镜头前,在喜庆热闹的氛围中,为剧情画上圆满句点。



陈钰琪林一青梅竹马终成眷属

“胡同五小只”青春友情不散场


 

在此前播出的剧情中,邵雪和郑素年之间的情感经过重重曲折,终于彼此告白。然而,在刚刚走上正轨之际,两人的追爱之路却坠入低谷。为了让邵雪抓住来之不易的出国深造的机会,不善表达的郑素年选择以决绝的方式结束和邵雪的恋情,让邵雪在困惑与心碎中踏上了远行的旅程,郑素年也将满腔的牵挂与不舍压抑在心头,投入到忘我的工作中去。短暂甜蜜后“开虐”的剧情,让不少依然沉浸于“甜恋”中的观众瞬间破防,大呼“给孩子刀傻了!”,但也有不少观众表示,邵雪和郑素年虽然暂时遭遇分离,但从小一起成长、共同经历了人生中几乎全部重要时刻的两人,早已在不知不觉间成为各自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在大结局剧情中,邵雪和郑素年将用深厚的情感化解空间带来的阻隔,青梅竹马终成眷属,勾勒爱情和生活最本真的模样;琉璃胡同“五小只”各奔前程,或遗憾、或释怀、或圆满的与过去道别。从其乐无穷的年少玩伴,到彼此相依、患难与共的人生至交,随着时光流逝而弥坚弥深的友情令人感动。此外,承载着几代人回忆的琉璃胡同也将迎来拆迁,众人虽然依依不舍,但依然面向未来坚定前行,也和观众们对剧集结束的难舍心情彼此呼应。


自1月26日开播以来,该剧收获不俗收视热度,在春节期间更是掀起合家追剧热潮。播出期间,《昔有琉璃瓦》登陆优酷五榜TOP1,最高热度达9519,更斩获猫眼网播热度1位、骨朵热度指数最高3位、云合全舆情热度榜2位、微博剧集热播榜3位、抖音数条视频播放量破百万等多个耀眼成绩。“陈钰琪林一从校服到婚纱”“陈钰琪问为什么分手总在下雨天”“张祁的妈是甄嬛传敬妃”等话题词也频繁登上热搜榜高位。《昔有琉璃瓦》用爱情故事串连起无数人的过往回忆,用青春逐梦讲述当代年轻人的生活与内心,其精良的故事质感在收获不俗热度之外,也赢得了来自观众的如潮好评。有网友评价道:“喜欢这种从青梅竹马到终生相守的设定!双箭头的直球追爱我真的一把子爱住”“在一个文物修复大院里发生的青梅竹马的故事,年轻人和文物修复放在一起,总觉得很新鲜。”随着大结局播出,《昔有琉璃瓦》口碑热度有望继续攀升,值得期待。


创新打造“青春国潮”题材治愈风

“传统与现代”相融传承文物修复匠心精神



《昔有琉璃瓦》凭借甜暖治愈的故事设定获得广泛关注,尤为引人共鸣的是它对主人公们所经历的亲情、友情、爱情故事的温暖描绘,和谐有爱的传统邻里关系的细节呈现。生活在琉璃胡同中的几家人虽然有着不同的境遇,但都能在日常生活中毫无芥蒂地真诚交流,在开心时毫无顾忌地相互分享,在遇到困难时则毫无保留地彼此扶持,更有着几代人的彼此影响与治愈。剧中,活泼开朗的小雪俨然成了“团宠”,街坊四邻对其关心和保护的程度不亚于自家孩子,她也热心善良的尽其所能为他人付出着;素年所经历过的最痛苦的时光,莫过于母亲晋宁(苑冉 饰)的生病和去世,街坊邻居帮助了素年走出阴霾,更帮助他在迷惘中坚定了志向,继承母亲遗志,走上了文物修复的道路;张祁在保送科大之后,整个街坊几乎全部前来道贺,为他感到骄傲,滚滚涌来的夸奖让张祁本人感到不少“幸福的负担”,向观众展示出充满温情的邻里环境。在平凡的胡同日常中,父辈爱情的和睦浪漫,亲子沟通的多元方式,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了年轻一辈的生活及情感观念。故事结尾,邵雪和郑素年的恋情终于开花结果,青梅竹马的情感也在下一代孩子们中继续上演着,让人思考在新的物质和文化条件下,情感关系的温暖延续。


在和谐的情感氛围之上,《昔有琉璃瓦》展现的其实是更广义的中国传统文化。剧集讲述着文物修复师群体的日常琐事,通过描绘其中年轻一代的生活和内心,找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潮流相联结的独特结点。以郑素年为代表,剧中的年轻文物修复师们,既和前辈们共同坚守着专一严谨的匠人精神,也和当下所有年轻群体一样,追求着个性的解放和个体的幸福。在他们身上,传统与现代既彼此共存又相互影响,最终形成了一种包容开放、坚定进取的独特性格。在出品方完美世界影视、完美远方和优酷的实力打造之下,《昔有琉璃瓦》“青春国潮”的风格标签不仅受到广大观众的高度认可,也为国产青春题材影视剧的创作打开了新思路,让市场期待更多此类风格的作品。


《昔有琉璃瓦》由陈钰琪、林一领衔主演,晏紫东、马丽、唐旭、房子斌、苑冉、天爱、孙凯等主演,今晚锁定优酷宠爱剧场,准时解锁精彩大结局!

快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