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刘江导演都市情感大剧《温暖的甜蜜的》昨日上海开机

2022-02-20 12:00:00

由完美蓬瑞影视、完美世界影视出品,著名导演刘江执导,毛云飞编剧,王彤担任总制片人,罗汐担任制片人,宋茜、陈妍希、陆毅、经超、孙坚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温暖的甜蜜的》于昨日在上海举行开机仪式。这也是刘江导演继爆款都市情感剧《咱们结婚吧》,事隔九年之后再执都市情感剧。开机当日,刘江导演携演员宋茜、陈妍希、陆毅、经超、孙坚、潘虹、田岷、曹征、林麟、姜瑞霖及主创人员一同亮相,新时代新女性的故事,新鲜亮眼的主演搭配,实力老戏骨的加盟助阵,让人分外期待。



完美世界影视CEO曾映雪、电视台的相关领导、澳涞坞集团主席王海歌、《四味毒叔》创始人谭飞等也参加开机活动。


刘江导演再探新女性情感与婚姻

新时代新话题引期待


作为拿下飞天、金鹰、白玉兰三大奖项最佳电视剧与最佳导演的大满贯最年轻得主,导演刘江执导的剧目不仅品质精良、脍炙人口,内容覆盖都市情感、年代传奇、谍战、重大革命历史等诸多题材类型,每每引领时代的潮流。都市情感题材更是其拿手好戏,从家庭伦理到职场情感、社会议题,刘江导演总是走在前面的人:《媳妇的美好时代》聚焦婆媳关系,《咱们结婚吧》关照“恐婚”一族,《咱们相爱吧》直面“闺蜜们”的情感困境。这一次的《温暖的甜蜜的》自立项时已聚拢期许的目光无数——在女性为表现主体的创作风潮中,这部剧有女性感同身受的切身体悟,审慎且疗愈,对于婚姻、爱情、家庭的深层次的叩问与反思。



电视剧《温暖的甜蜜的》讲述了因一则陈放(陆毅饰)的策展报导,无意间抖出南飞(宋茜饰)与陈放的各自前史,选择隐离婚的陈放,让南飞冠以“小三”被众人谴责与诬蔑。接踵而来的医院内斗以及父母对她名义受损的愤怒以及逼婚,皆已超出南飞的承受范围。在一系列遭遇后,南飞黯然失意参加闺蜜好友齐家宜(陈妍希饰)的婚礼。齐家宜面对自私自利的男友,突然意识到自己所嫁并非对的人,在南飞开导下婚后闪离。由此,南飞与齐家宜抱团取暖,缔结不婚联盟。患有焦虑症的海龟焦岳(经超饰)厌倦投行的尔虞我诈选择回国,因为新房委托设计师齐家宜装修而闯进了她的生活。焦岳为了躲避父母催婚,在齐家宜的建议下,与同样需要挡箭牌的南飞组成临时情侣CP。几经周折找到南飞的陈放,得知情况半信半疑,决意努力追回南飞。日渐接触中,齐家宜与焦岳已是互有情愫,但南飞焦岳双方父母却假戏真做,进而搅乱了大家的关系,引发了一系列误会,也引爆了每个人心中潜藏的委屈与不满……


新时代,新话题,该剧通过南飞齐家宜为代表的都市女性,展现新时代女性独立意识的觉醒与自我蜕变,寄托女性独立视角下对理想男性和平等两性关系的期待,亦是展现对爱情和婚姻的尊重,揭露婚姻本质不是为了“结婚而结婚”,而是源自爱本身,是一场关于爱情的独立宣言,新时代女性不需要通过“嫁人”来改变命运。


刘江导演在开机现场非常兴奋,说又回到熟悉的都市情感创作领域,“就好像好久没吃一款喜欢的冰淇淋,现在终于又吃到这口”。剧名也是刘江导演起的,“如果家庭给人温暖,爱情给人甜蜜,我们既要温暖,也要甜蜜,也就是全剧的主旨,爱情婚姻可以兼得。”


刘江导演表示,《温暖的甜蜜的》是一部与时俱进的作品,是一部真正的新时代的都市情感剧。“我在脑子里已经演完了一遍这个戏,觉得挺好看的,温暖而有爱,相信全国观众会喜欢的。”


宋茜陈妍希首次搭档演闺蜜

陆毅经超实力派演员集结


在《温暖的甜蜜的》中宋茜颠覆以往塑造的都市女性形象,大胆尝试整形科医生身份,她饰演的角色南飞,憧憬爱情与婚姻,在看清男友陈放的踌躇顾虑和只想恋爱不想结婚的恐婚心态后,当她不再奢望婚姻,放弃用“完美丈夫”的标准来审视男人,爱情的可能性反而有更多的可能。当南飞终于摆脱为了结婚而结婚的执念后,她发现自己迎来了一个更加开阔的人生。饰演齐家宜的是演员陈妍希,此次,陈妍希一改往日乖乖女星星,变身资深室内设计师齐家宜,一个外表柔弱内心坚韧的上海姑娘,在爱情与婚姻上磕磕绊绊却一直努力追求幸福。值得一提的是,宋茜跟陈妍希是首次搭档饰演性格差异明显却又亲密无间的闺蜜,一个是北方飒爽女孩,一个是上海土著女孩,对待爱情与婚姻,一个感性,一个务实,如此反差的性格极具戏剧张力。期待两人在剧中碰撞出新的火花。


《温暖的甜蜜的》不仅有青春亮丽、表演精湛的女演员,还有实力男演员陆毅、经超、孙坚加盟。陆毅饰演策展人陈放,是南飞的艺术家男友,对待任何事情都理性克制,能用理性分析利弊。区别于陆毅以往的角色,人物立体丰富,相信通过陆毅传神的演绎会给观众带来全新的体验。经超饰演留美精英焦岳,在发现自己本真的价值观南辕北辙与现实严重背离后,辞职回国后因为一场意外跟南飞上演了一出瞒天过海的“真假夫妻”,角色非常具有挑战性,期待他精彩的演绎。孙坚在剧中饰演为人性感洒脱的外科医生凌骄阳,一直默默守护着南飞。为她遮风挡雨,任劳任怨。


《温暖的甜蜜的》还有潘虹、田岷等实力派老戏骨演员助阵演出。曾多次获得金鸡、百花影后殊荣,拍摄过《人到中年》、《烦恼人的笑》、《疯股》等经典影视剧的演员潘虹,此次挑战齐家宜母亲陈宝珠,饰演一个人到老年却带有天然的“公主病”的上海老阿姨。曾拍摄过《编辑部的故事》《咱们结婚吧》《三十而已》等经典电视剧的田岷,将在剧中饰演尖酸刻薄的市井女人。老演员们会给观众带来哪些精彩表现,令人期待。


据了解,集都市、女性、情感、婚姻等元素于一身的都市情感剧《温暖的甜蜜的》接下来将进入紧张的4个多月的拍摄,还将会有多位老艺术家加盟。让我们期待这部剧早日与全国观众见面。

快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