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三叉戟》首播热度出色,陈建斌董勇郝平重新集结热血上阵

2020-05-31 15:43:00

图片: 微信图片_20200511150904_副本.jpg

由马珂担任制片人,刘海波执导,沈嵘、吕铮担任编剧,实力派演员陈建斌、董勇、郝平领衔主演,何杜娟、徐绍瑛、胡可、王骁主演,巫刚、陶红、赵子琪、丁勇岱、侯岩松特别出演的《三叉戟》于5月31日正式开播。作为今年备受瞩目的精品公安剧,《三叉戟》首播即引发了热烈反响,主演阵容、剧情发展等均成为当晚的网络热议话题,剧名更冲入微博热搜榜第6名。其中由陈建斌、董勇、郝平饰演的“三叉戟”组合,因其各自鲜明的角色设定和演员们精彩的实力演绎,让这个“正义男团”一亮相就深入人心。

 

陈建斌董勇郝平重返一线,“三叉戟”心结始曝光

 

《三叉戟》讲述了已经退居二线的三名人民警察“大背头”崔铁军(陈建斌饰)、“大棍子”徐国柱(董勇饰)、“大喷子”潘江海(郝平饰)人到中年后再度热血集结,甘冒危险于一线接连破获大案的故事。


剧情进展迅速,崔、徐、潘三人共同的好友老夏(侯岩松饰)在退休前一天因公牺牲,曾经由于屡破奇案而被合称为“三叉戟”的他们为追查和缉捕真凶不约而同地开始了各自的调查,这让电视机前的观众忍不住跟着剧情为他们紧张。令人惊喜的是《三叉戟》开播后不仅成功营造了极强的悬念感,更用高潮迭起的剧情吸引住了观众。如案件之外,曾经情同手足、如今渐行渐远的四人交恶往事也得以揭晓。尤其是在为祭奠老夏而举办的聚会上,崔铁军和徐国柱两人为往事唇枪舌战,甚至险些大打出手,这都让人忍不住为“三叉戟”的重组之路担忧不已。而三人为了查案暂时搁置隔阂,但已经多年未赴一线的他们是能否顺利抓捕到杀害老夏的凶手?崔铁军和徐国柱在查案过程中又将如何与对方相处呢?

 

精品剧作剧情过硬,有笑有泪引网友共鸣

 

在公安剧日趋年轻化的当下,《三叉戟》可谓是做了一次大胆尝试——将中年警察作为主角全景呈现。这不仅能为同题材剧开辟全新天地,更能通过细腻的故事将“中年警察”这一在影视剧中功能化的角色重新带回大众视野,让公众对警察的感知更加立体。


同时,《三叉戟》并未走近年来最流行的“烧脑”风。相反,它采用扎实又真实的走实叙事方式,以紧凑的剧情、张弛有度的节奏及具有魅力的小人物故事让观众信服和入戏。虽然老夏的牺牲令人惋惜,但剧集没有用煽情的手段让观众长时间沉浸于悲痛的情绪,反而将镜头对准欲为战友寻找真相却困于自己“中年瓶颈”的“三叉戟”三人,以类喜剧的形式、幽默的对白让观众笑中有泪。

 

剧中除了陈建斌、董勇、郝平的出色演出外,何杜娟、徐绍瑛、胡可、王骁、巫刚、陶红、赵子琪、侯岩松等一众观众缘非常不错的实力派演员也没有辜负观众的期待。虽然他们中有些人在前两集仅仅是惊鸿一瞥,但在之后的剧情中却都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继火热开播后,《三叉戟》将有更多精彩剧情解锁:崔铁军为何只身前往成人用品店?徐国柱近距离跟踪嫌疑人是否会暴露身份?在前两集中“油嘴滑舌”的潘江海到底有什么“预审名提”的本事?更多精彩,敬请锁定江苏卫视《三叉戟》!

快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