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毛卫宁新剧《碧海丹心》杀青 刘威自备演讲稿誓言“再造精品”

2019-04-04 13:54:00

图片: 微信图片_20190425135326_副本.jpg

近日,建国70周年献礼剧《碧海丹心》在横店正式杀青。杀青宴上,导演毛卫宁、编剧郝岩,主演佟丽娅、刘威,以及奋战一百多天的剧组成员共同举杯庆祝,回顾为作品诞生付出的热情、精力和艰难困苦,畅谈在创作过程中凝聚的真挚友谊。

 

在杀青宴上,演员刘威展现了作为一个“老戏骨”的幽默、风趣和活跃气氛的能力,为表达加盟剧组的激动心情,刘威专门准备了杀青演讲稿,写在开机演讲稿的背面,写完觉得不够,在另一张纸上续了一截,声称全念完有25张之多,逗得剧组成员笑声连连。当刘威念出“怀念在一百零三天生命中陪伴我的每一个人。”时,不少几个月来朝夕相处相濡以沫的人都眼泛泪光,刘威依次向剧组各工种的老师致谢,表达感恩之心,说到自己在戏中的搭档佟丽娅时,刘威调侃说:“感谢她普度众生的爱,为剧组每一个人操碎了心。”。刘威最后对毛卫宁导演表示:“一声感谢、感动、感激,都不能表达我的内心”,还当场做了首打油诗“如今江湖已薄情,幸好还有毛卫宁,聚首只为真情戏,再造精品胜群雄。”杀青宴沉浸在欢声笑语和即将离别的依依不舍之情中。

 

《碧海丹心》讲述了1945年到1949年间解放战争时期,以高大霞为主线,引出了众多人物在风云诡谲时代下投身革命、见证新中国成立的故事。以小人物的革命成长历程见证我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相连,展现了共产党员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和坚毅勇敢的光辉形象。巧合的时,《碧海丹心》拍摄期间,毛卫宁导演的近代传奇剧《老中医》正在央视播出,收视一路高歌,持续破2,创造了收视奇迹和良好口碑。作为中国电视剧史最具守正创新意识的代表人物,毛卫宁导演的下一部作品值得广大电视剧观众期待。

快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