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廉洁出席艺恩峰会 探讨精品内容持续输出的驱动力

2018-11-21 21:25:00

 

图片: 1_副本.jpg

 

 2018年影视文化行业风云骤起、跌宕起伏,而完美世界影逆风上扬,仅上半年影视收入达到10.04亿元,同比增加93.85%,进一步巩固了完美世界影视在行业的领先地位。11月21日,以"赋能、驱动、新价值"为主题的艺恩2018文娱创新峰会在京举行,完美世界影视董事长兼CEO廉洁先生受邀出席,并发表了题为《聚势立言,聚匠成品:精品内容持续输出的驱动力》的演讲。


 顺势明志,聚势立言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不断开放面向世界,中国文化在与他国文化交流中逐步开放成熟,文化自信感不断提升。廉洁表示,完美世界影视深刻的体察到了这样的行业大势,并顺势而为,积极响应国家电视剧创作生产规划,坚守艺术理想,聚焦时代,秉持情怀,讴歌党和人民,推出了一系列反映时代风貌与时代精神的作品。如弘扬塞罕坝精神的《最美的青春》、“三农”主题农村史诗大剧《黄土高天》、大型卫国战争电视剧《河山》、军旅情感剧《我在天堂等你》等作品。除了对现实的思考和时代的关注,完美世界影视对中国传统文化同样情怀备至。由完美威秀出品于今年国庆档上映的《影》被打造出极具中国传统美学的“国画式”影像体系。


廉洁在演讲中表示,十年的探索和发展,完美世界影视始终坚持理想,秉承情怀,讴歌时代,始终与时代之声交相呼应,即顺势明志;完美世界影视不断努力持续输出了100多部精品内容,并在艺人经纪、综艺娱乐、影游联动、国际业务和投资等多个领域的泛娱乐矩阵也彼此助力共享所长。同时完美世界影视以全球化为导向,实现全方位、多版图的内生增长和战略外延,保证作品质量的同时给大家带来更多更丰富的娱乐体验,为观众们带来更多的积极能量和情感共鸣,为公司立言,为时代立言,为情怀立言,为家国立言,此所谓聚势立言。

 

匠心耕耘 细分头部

 

完美世界影视从建立到发展的这十年也正是中国电视剧产业繁荣蓬勃的十年。在政府的积极引导,市场的自行调整及观众的审美不断提升中,中国电视剧经历了从数量向质量的转变,精品剧成为大势所趋,“叫好又叫座”的品质剧集成为市场的宠儿。廉洁表示,“爆款”可遇不可求,完美世界影视对待每一部作品,每一个环节,都心怀敬意,不忘初心,把它打磨成独一无二的——匠心剧。如《深海利剑》、《不婚女王》、《归去来》、《娘道》、《义无反顾》、《艳势番之新青年》、《西夏死书》、《大宗师之海上风云》、《香蜜沉沉烬如霜》、《半生缘》、《忽而今夏》、《山月不知心底事》等,每一部都饱含了主创的匠心耕耘、辛苦付出。

 

其中,作为献礼建军90周年的海军题材电视剧,由赵宝刚导演执导的《深海利剑》在播出期间凭借精良的制作、热血的剧情和演员们细腻的表现就获得了不俗的收视与口碑,多次蝉联同时段收视率第一。之后,赵宝刚导演投入到新作品中,赵宝刚导演始终保持着与时俱进,精准的把握时代脉搏,创造匠心佳作。

 

今年暑期档热播的古装神话爱情剧《香蜜沉沉烬如霜》荣获艺恩数据“2018年度最具价值剧集”奖,《香蜜沉沉烬如霜》的总制片人刘宁先生则荣获艺恩数据“2018年度--最佳剧集制片人”奖,并在以“格局与突破:打造新形势下的大剧口碑作品”为主题的圆桌会议中,刘宁表示要想推出口碑大剧,需要始终饱含匠心和诚意,才能最终打动观众,并被市场接受和喜爱。

 

刘江导演执导的现实主义题材大剧《归去来》,是一部有态度的,让人回味的剧。这部剧虽然讲的是几位藤校精英的留学生活和爱情,但它远远超越了一个留学生题材,它既是直面人生的,又是开拓未来的,它将价值观坚守、维护正义、承受代价等现实问题呈现在观众面前。目前,刘江导演正在拍摄由高满堂编剧的年代剧《老酒馆》,《老酒馆》是继《乱世三义》之后,刘江导演再度拍摄的年代剧。虽然不是现实题材,但刘江导演表示依然会一如既往坚持现实主义的创作理念。

 

完美世界影视在影视市场的题材布局一直秉承多元化思维,受众市场的定位也以精准为第一要务。只有充分的细分,才有创造头部内容的更大机会,从而获取口碑的“引爆点”。比如完美世界影视推出的作品中,既有主打青春爱情的《忽而今夏》,也有献给天下母亲的传奇大剧《娘道》,前者为处于成长期的年轻人传递了正能量,后者得到了“银发市场”的热捧,收视连续数天破2。值得一提的是《灵魂摆渡·黄泉》网络大电影,在付费期内创下片方分账收益4500多万,创造了网大行业的最新记录。

 

匠人汇聚 善缘广结

 

完美世界影视在成立初期,就与国内一线导演、制片人、编剧建立了长期独家战略合作关系,如著名导演及制片人赵宝刚、滕华涛、刘江、郭靖宇、何静/吴玉江等。同时,完美世界影视自己平台也孵化出了多个优秀制作团队。优秀的制作团队齐心打造“聚能效应”,加快了完美世界影视与外部资源的协同合作。今年,完美世界影视已经与众多优秀的影视公司达成合作。


除了国内部分,完美世界影视还与国际优秀的影视公司合作。2016年,公司和美国好莱坞环球影业达成片单投资及战略合作协议,这是中国娱乐企业首次直接与好莱坞六大制片公司签订长期合作协议。投资片单中,不乏有《至暗时刻》《魅影缝匠》这样问鼎奥斯卡的影片,同时还有《谍影重重5》《侏罗纪世界2》这样的国际商业大片。

 

去年6月,完美世界影视、威秀娱乐集团、WME|IMG中国,三家公司成立完美威秀娱乐集团,完美威秀的成立使三方优质资源互补,通过完善的工业化流程、触及全球的行销体系,公司基于中国本土文化的创作和IP改编,制作国际水准级的中国影片,实现“根植中国文化,共享全球资源,拥抱全球市场”的创新理念。由完美威秀联合出品的张艺谋导演的《影》,现已载誉无数;完美威秀利用自身优势正深度参与一个中澳合拍片《吹哨人》在制作规模和合作方式上都将是一次全新的突破。

 

最后,廉洁用四句话总结完美世界影视长期稳定产出精品内容的内在驱动力:“顺应时代大势,不忘匠人初心,广纳各方贤士,坚持合作共赢”并表示,“相信这种驱动力,会一步步把完美世界影视打造成具有长远影响力的影视娱乐全球化企业,为中国的文化输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一份绵力。”

快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