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廉洁戛纳秋季电视节演讲:讲好中国故事 拥抱全球市场

2018-10-17 14:51:00

图片: 廉总大.jpg

10月15日—18日2018年戛纳秋季电视节(MIPCOM)在法国戛纳举行,今年中国成为戛纳秋季电视节的主宾国。10月16日,完美世界影视董事长兼CEO廉洁受邀参加主宾国系列活动,并在国际影视合拍高峰论坛中,发表题为《完美世界影视国际合作的探索与实践》的演讲,分享了完美世界影视多年来在国际合作中的经验,并表示公司在走向海外的过程中,遵循立足中国,整合全球资源,拥抱全球市场的文化出口策略,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不断开放面向世界,中国文化在与他国文化交流中逐步开放成熟,与全世界各国文化都在不断交融,中国的文化自信感在不断提升,国产影视作品成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的重要窗口。完美世界影视始终秉持开放包容的发展理念,致力于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2014年,公司出品的两部电视剧《北京青年》《老有所依》和电影《失恋33天》入选国礼,在国家领导人出访拉美期间,赠与巴西、阿根廷两国的元首政要。


今年戛纳秋季电视节完美世界影视带来了精品剧《深海利剑》《我的!体育老师》《不婚女王》《归去来》《最美的青春》《绝代双骄》《神犬小七第三季》《艳势番之新青年》《西夏死书》《大宗师之海上风云》《香蜜沉沉烬如霜》《半生缘》《七月与安生》《忽而今夏》《山月不知心底事》等类型多元、制作精良、反映中国传统文化的高质量影视作品。其中,电视剧《最美的青春》在“中国新作品推介会”活动上作为重点项目被推介。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故事走出去方面,完美世界影视的电视剧海外发行业务取得了战略性进展。廉洁表示,目前完美世界影视已经与多家全球知名的电视台网络和信息流媒体签署了电视剧的独家海外播放授权,让更多优秀的中国作品第一时间在全世界同步播出。

 

整合资源  拥抱全球市场

 

除了积极推动中国优秀影视作品“走出去”,完美世界影视也将许多外国电影引入中国市场。2016年2月,完美世界影视宣布与美国好莱坞环球影业达成片单投资及战略合作协议,这代表着中国娱乐企业第一次直接与好莱坞六大制片公司签订长期合作协议。投资片单中,不乏有《至暗时刻》《魅影缝匠》这样问鼎奥斯卡的影片,同时还有《谍影重重5》《侏罗纪世界2》这样的国际级商业大片。

 

2017年6月,完美世界影视、威秀娱乐集团、WME|IMG中国,三家公司成立完美威秀娱乐集团,公司基于中国本土文化的创作和IP改编,制作国际水准级的中国影片。由完美威秀出品的张艺谋导演的《影》,在今年的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首次亮相更是获得了国外媒体人的一致好评,同时获得第55届台湾金马奖的12个奖项提名。完美威秀利用自身优势正深度参与一个中澳合拍片的制作,在制作规模和合作方式上都将是一次全新的突破。完美世界影视希望能携手更多海外的优秀团队技术和力量,共同讲好中国的故事,讲好世界的故事。

 

当下各国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的程度空前加深,已经逐渐进入“人类命运共同体”时代。廉洁表示,完美世界影视将借助中国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的优势,为中国和世界观众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精品内容。完美世界影视在走向海外的过程中,遵循更为宏大的文化出口策略:立足中国,整合全球资源,拥抱全球市场。

 

快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