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巨兴茂导演《最美的青春》今晚央一开播 终极预告、人物海报燃情拓荒

2018-08-01 11:54:00

图片: 1.jpg

青春像一只系在我们手臂上的铜铃,只有不停地奔跑,它才会发出悦耳的声音。由郭靖宇监制,郭靖宇、杨勇担任总编剧,巨兴茂执导的36集绿色青春剧《最美的青春》,于今日曝光了终极预告片和人物海报,让观众率先一睹塞罕坝造林人用花样年华献礼绿色革命的风采,该剧将于今晚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间播出,爱奇艺视频、优酷视频网络播出。


5分钟终极预告震撼来袭


《最美的青春》以塞罕坝几代造林人为原型的动人故事,讲述了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初,以冯程、覃雪梅为代表的18个来自全国各地的毕业生,与承德围场林业部等组成拓荒队伍,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植树造林的故事。从短短5分钟的终极预告片可以看出,相比当下青年,等待那群热血青年的只有漫天的黄沙、极端的天气、匮乏的物资和出没的狼群。人和植被的生存条件都非常恶劣,却没有吓退这批一定要来塞罕坝植树的有志青年,怀着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对造福子孙后代的坚定信仰,他们展开了更努力的荒漠植树研究。


郁郁葱葱版人物海报一瞥最美青春


从四幅人物海报中可以看到,冯程(刘智扬饰)、覃雪梅(何雨虹饰)、于正来(赵恒煊饰)、赵天山(贾宏伟饰)眼神坚定,衣着质朴却盖不住他们耀眼的光芒。人物身后都是一片氤氲绿意,绿意中有的是生机盎然的绿林,有的是造林人奋斗的群像,象征着塞罕坝是经过国家领导、高材生、退役军人和群众共同努力,挥洒热血和汗水,才开拓出的一方绿洲。而这片世界上最大的人造林也与海报中写到的“一个人类改造自然的传奇”相呼应。


该剧没有流量担当、明星大腕,大胆启用刘智扬、何雨虹等新生代青年演员。他们冒着严寒,在零下三四十度的沙漠里,顶着7、8级大风坚持拍摄,不负众望地演绎了人物从青年时期到老年时期,跨越半个世纪的变化,用扎实的演技挑起整部剧的大梁。高明、王奎荣、张光北、陈炜、黑子、陈俐君、朱研、李光复等老戏骨也贡献了精彩的表演,他们诠释出了不论年纪,最美的青春就是燃烧自己,为社会奉献的样子。


艰苦朴素中准确传达“塞罕坝精神”


更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能最大程度的还原真实,该剧辗转北京、天津、杭州、塞罕坝、内蒙乌丹、克什克腾等8地实地取景,历时162天夏秋冬三季拍摄,该剧的美术师表示,这是他从艺四十年来最难的一次拍摄,之前参与其他的作品大多都能通过后期处理,但《最美的青春》只能用真实还原真实,全员都十分敬业,在艰苦环境中完成了高水准的拍摄。


《最美的青春》以动人的故事、精良的制作,向把青春无私奉献给祖国的塞罕坝造林人致敬,他们不仅为我国的绿色发展做出贡献,也为地球母亲增添一份绿意。该剧通过影视艺术诠释出最美青春的含义,传递积极正能量,让更多观众能够了解、感悟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为如何让青春和生命变得更有意义做出正确示范。


《最美的青春》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共承德市委、承德市人民政府、河北广电传媒集团联合摄制,北京完美建信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德广播电视台、内蒙古天宝吉祥天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德完美建信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完美影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刘智扬、何雨虹、赵恒煊、贾宏伟领衔主演,张子文、奚望、鲁佳妮、马赫、张胤哲、张思乐、孙仲秋、华娇、于洪州、王奕盛等主演,高明、王奎荣、张光北、陈炜、黑子、陈俐君、朱研、李光复等实力演员特别出演,敬请期待。

快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