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斩获最佳男主等多个奖项,完美世界影视成奥斯卡大赢家

2018-03-05 17:47:00

图片: 作品图_副本.jpg

美国西部时间2018年3月4日,第90届美国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在洛杉矶举行,完美世界影视参与投资和出品的《至暗时刻》、《魅影缝匠》、《维多利亚与阿卜杜勒》等三部影片入围提名奖,最终《至暗时刻》荣获最佳男主角、最佳化妆及发型设计;《魅影缝匠》荣获最佳服装设计。成功将奥斯卡小金人收入囊中,标志着完美世界影视在国际化探索方面取得又一突破,为中国文化产业出海、中国影视公司进入好莱坞核心圈子提供了可借鉴的实践。

 

在此次奥斯卡提名入围名单中,完美世界影视参与投资和出品的三部影片《至暗时刻》、《魅影缝匠》、《维多利亚与阿卜杜勒》,共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9项大奖的14个提名,刷新了中国影视公司在历届奥斯卡获得大奖提名的数量。此次入围奥斯卡的三部影片,均为完美世界影视与环球影业投资合作片单的一部分。不仅在艺术元素方面获得了行业专家的认可, 亦在商业表现上提供了非常好的收益,其中《至暗时刻》截止到二月底已经在全球范围斩获了1.36亿美元的票房。由此可以看出通过与六大长期片单的合作能够极大地丰富影片投资类型的多样性, 将长期收益与风险之间的关系最优化。 2016年,完美世界影视宣布与美国好莱坞环球影业达成片单投资及战略合作协议,这代表着中国娱乐企业第一次直接与好莱坞六大制片公司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开启了完美世界影视在电影业务领域的全球化战略之路。2018年是完美世界影视与环球影业深入合作的第三年,继《谍影重重5》、《至暗时刻》等佳片后,今年双方将联合出品《侏罗纪世界2》《妈妈咪呀2》等影片。

 

完美世界影视不断探索、深耕与顶尖海外影视公司及艺术创作者的合作,拓展海外影视业务。借助与环球影业合作的良好开端,完美世界影视不断推动国际业务的发展与实施,获取多元化的收益和全球市场份额,获得全球性IP,积极培育和积累行业人才,同时增强对全球市场的了解,致力于将全球范围内最先进的开发、制作、管理理念带到中国市场。

 

完美世界影视在今年奥斯卡颁奖礼的亮眼表现得力于其多年来对于影视精品内容的坚守与创新。完美世界影视是国内领先的影视文化公司,相继出品了口碑与收视双收的《婚姻保卫战》、《男人帮》、《北京青年》、《咱们结婚吧》、《神犬小七》系列、《灵魂摆渡》系列、《射雕英雄传》、《我的!体育老师》等精品电视剧。完美世界影视除了在电视剧方面的深耕与成绩外,在电影上也有诸多积累与发力。

 

完美世界影视出品多部包括《失恋33天》、《钢的琴》、《等风来》、《非凡任务》、《嘉年华》、《灵魂摆渡·黄泉》(网络大电影)等在内的叫好又叫座的原创IP国产电影。其中《失恋33天》获誉无数成当年票房市场最大黑马;《钢的琴》在海内外引起较好反响,获得第48届金马奖最佳剧情片提名、第28届迈阿密国际电影节“最佳国际电影奖”等;《嘉年华》品质过硬,荣获第54届金马奖最佳导演等奖,提名第7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等;《灵魂摆渡·黄泉》(网络大电影)上线后,屡创纪录,成为分账收益史上最快突破3000万的网络电影,创造了网络大电影的全新票房奇迹。在2018年春节贺岁档上映的《西游记女儿国》揽获7亿票房,完美世界影视也是联合出品和发行方。除了出品国产电影,完美世界影视将优质的P片引进国内,相继引进《灵魂战车2》、《安德的游戏》、《分歧者》系列等。2017年完美世界影视携手威秀娱乐集团、WME | IMG 中国,三家公司宣布共同成立完美威秀娱乐集团,主功有国际水准中国电影,使完美世界影视“国际化泛娱乐”战略全面升级。2018年完美威秀将带来由韩庚,凤小岳以及山下智久主演的高科技动作电影《解码游戏》和张艺谋执导的史诗传奇电影《影》。

 

近年来中国电影市场发展迅速,已成为仅次于北美的第二大电影市场,并逐渐趋向成熟和理智。然而中国电影也面临着矛盾与挑战,电影市场发展不均衡,电影质量水平亟待提升。完美世界影视董事长兼CEO廉洁认为,“画竹必先得成竹于胸中”,中国有独特的民族精神内核,有发自内心的人文关怀,可以向全世界顶尖团队学习,不断完善心中的“竹”。等到心中的“竹”终于成熟,属于当代中国的全球经典也就水到渠成。

快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