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老有所依》引热议收获好口碑

2017-02-22 13:49:43

图片: 1.jpg  

 
  由赵宝刚、侣皓吉吉执导,陈彦编剧的都市话题剧《老有所依》日前正在浙江、北京、东方、天津四大卫视黄金档热播,该剧贴近生活的剧情和对于“养老”话题的深入探讨不仅引发了各年龄层、各职业阶层收视群体的关注,更是收获了不少反馈,父母们纷纷表示很真实,就像看到生活中的自己,身为子女的观众们也坦言更加理解了父母,也开始正视了父母的逐渐老去。

 

“养老”话题引发“90后”热议

 
  电视剧《老有所依》中讲述了三个最具社会代表性家庭父母与子女相处的生活点滴,江木兰与吕希一心想尽全力照顾逐渐老去的父母,但不论是正处于上升期的事业还是尚在幼龄的孩子都成为他们不得不面对和需要平衡的事情;雷颂华在事业上雷厉风行,在家庭中也照顾周到,但是却独独没有理解母亲“小孩儿”脾气下孤独的精神世界;余淼与田咪有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吸收新鲜事物的小聪明,但却好高骛远,企图用压榨母亲的方式来走向成功。

 
  剧中各具代表性的家庭人物和贴近生活的剧情不仅获得了父母们的喜爱,更是引发了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人的热议,网友迷迭香就表示:“作为90后,我从没想过父母老后怎么办,只是一味的想着只要不给他们添负担就好,从没想过他们老后我应该如何照顾他们。看这部剧之后,我突然意识到父母真的已经开始老了,现在的我应该好好照顾他们,多陪陪他们了!”更有很多网友表示看完剧后第一件事就是给父母打一个问候电话,并希望之后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常回家看看。

 

《老有所依》给生命两端同等关爱

 

虽然以“老”为名,但是《老有所依》更多的是以年轻人的视角关注“老年”,关注“养老”,这其中不光是对父母的赡养,也包括子女们对于自己的“老年”该如何准备。剧中,江开国为了不给女儿添麻烦,宁愿卖掉居住了一辈子的房子,独自承受买房受骗后归还银行欠款的责任;亚芝为了自幼患病的儿子,从养老存款到房产,付出了自己的全部;方琼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引起孩子们的关注,弥补因年龄增长而愈发寂寞的内心,却越来越得不到子女的理解。

 

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最无私的,他们不求回报,只希望孩子可以平安幸福的成长,但当他们逐渐老去,无法再为子女遮风挡雨的时候,应该如何照顾、关爱他们成为了每个青年人应该面对和思考的问题,给生命两端同等的关爱,我们不能只享受来自父母的呵护,更应该在他们逐渐老去的时候用我们的肩膀做他们最坚实的依靠。

快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