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咱们结婚吧》热播获评最温暖国剧

2017-02-22 13:48:13

由完美蓬瑞、华录百纳、完美世界影视出品的电视剧《咱们结婚吧》日前正在央视一套、湖南卫视黄金档热播,该剧由导演刘江执导,高圆圆、黄海波、王彤、凯丽、大左等实力演员联袂主演。作为央视与湖南卫视首次“联手合作、同步播出”的年度大戏,《咱们结婚吧》口碑和收视一路看涨,稳居晚间黄金档收视冠军位置,同时该剧的网络人气也居高不下,播出18集后网络点击量便迅速破10亿。剧中温情、浪漫的情节更是直击人心获得一致好评,广大观众、网友也在各大网络论坛上积极参与该剧的讨论,从爱情、亲情角度剖析了他们心中的“都市爱情宝典”。

 

 火爆全媒体 高学历年轻观众最爱看

 

《咱们结婚吧》自开播以来,很快获得了口碑、收视的双丰收,该剧在央视一套、湖南卫视创下了今年黄金档电视剧开播收视纪录,随着剧情不断深入,果然、杨桃的都市爱情逐渐打动了观众的心扉,收视也一路高涨,在微博热门话题榜、网络搜索榜上均位居前列。据悉,《咱们结婚吧》播出18集后网络点击量便迅速破10亿,媒体人李星文预测该剧“按现在的速度,有可能播出期间就能点击破30亿。”而且他还指出今年秋天以来,电视剧的收视和流量呈井喷状态,对《咱们结婚吧》的成绩给予了超高的评价。

 

《咱们结婚吧》之所以拥有如此强大的收视率和点击量,年轻观众的大力支持是其中十分重要的原因。据统计数据显示,《咱们结婚吧》的收视观众构成中,大学以上的高学历群体占比最高,25岁到34岁的年轻观众比例同样最高,核心观众的“高学历化、年轻化”都说明《咱们结婚吧》正在改变传统电视观众的收视群体,师奶观众、老龄观众将遥控器的选择权交给了更具活力的年轻人,剧中追求爱情的主题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都市青年,足以看出《咱们结婚吧》的不凡魅力。


 剩女观众掏心窝 爱情和亲情都需要


在《咱们结婚吧》中,高圆圆饰演的杨桃是一个标准都市剩女,她独立个性但也恨嫁闺中,“接地气儿”的人物很快引起了观众的热烈回响,不少观众都在网上表达了自己对于“剩女”、“剩男”的看法和态度。

 

很多和杨桃一样的都市剩女观众,在观看《咱们结婚吧》之后都忍不住掏心窝展露自己柔软的内心世界:“作为准大龄未婚女青年,很多次被问到你到底想找个什么样的人呐?我总是笑不作答,年纪一把了,就像剧中的杨桃一样,怎么会不知道自己想找个什么样的人呢,只是说了很多人也不会懂。”也有网友坦言自己“以前并没意识到,看了《咱们结婚吧》这部电视剧才突然觉得,一个幸福的女人这辈子一定会有两个人是她在任何时候都可以依靠、信赖的,一个是妈。一个是老公。”

 

和剩女观众同样被触动的,还有很多像果然这样的大龄男青年:“最让我感动的还是当爱情来得时候两个人的表现,的确打动了我,自己没有处过女朋友,这部剧的确带给我很多很多正能量,让我更加向往爱情,向往未来的生活。”不少观众都表示《咱们结婚吧》传递了一种温暖的力量,“所以不管大家现在在做什么,我也坚信每个人都会找到自己的幸福,找到陪伴自己的那个人,现在你需要做得就是做好眼前的事,耐心的等待,不焦急,不放弃,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快乐的生活。”

 

“花痴”力荐美好爱情 浪漫情节获好评

 

在不少观众看来,《咱们结婚吧》虽然讲的是大龄青年的婚姻问题,却不只局限在婚姻现实中,北漂、婚外情、妇女歧视、就业问题等都被导演一一展现,而剧中最令人感动的则当属温馨、浪漫的爱情,这也引发了不少观众的“花痴力荐”。

 

很多观众都在网络摘选出自己觉得最美好的情节,积极讨论剧中的浪漫桥段。比如剧中果然摘下生日的纸王冠给杨桃戴上,拍着胸脯叫了一声“公主殿下”,然后用激动得有点儿颤抖的声音说“等你过生日的时候,我带你去海边看大海”,就让不少观众泪流满面:“女神流泪了,我也跟着哭了,果然的朴实表白也戳到了她的心里。”还有观众感叹《咱们结婚吧》里的“高圆圆笑起来的样子,实在太漂亮、太美丽了,让人也跟着不自觉地笑、不自觉地甜蜜,仿佛也能感受她感受到的爱情初来时的美好。”

 

面对这样一部“温暖人心”的年度大作,网友们也忍不住自嘲,“尽管这样花痴地给力荐是件很盲目很愚蠢的事情,但我还是想说我很喜欢这部电视剧,想推荐给身边所有的朋友!”

 

观众:广告可忽略不计 被评最温暖国剧

 

《咱们结婚吧》开播后收获好评如潮,不过剧中的广告植入也引起了不小争议,但对于喜欢这部剧的观众而言,他们大部分则认为“这些广告大可以忽略不计,因为剧情才是大家观剧的重点,才是王道!”

 

对于《咱们结婚吧》中出现的广告,大部分观众的都表示很理解,因为这样一部都市现实剧中,本来就必不可少的会出现很多品牌:“出现广告很正常啊,广告本来就在我们生活中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影视剧不用刻意避开这些,支持《咱们结婚吧》!”、“广告其实真的无所谓啊,反正我们看的是演技剧情,广告贴近生活也都是可以接受的。”、“那些东西不就是日常生活中用的吗,你让自己朋友出门给自己带一瓶可口可乐、你要买车朋友给你推荐凯美瑞、出去买个电池点名要个南孚,这指名道姓的,难道还是我们在生活中植入了广告?”

 

很多观众也表示《咱们结婚吧》已经做得很好,没有必要去针对广告来挑刺:“看电视嘛娱乐放松一下而已,何必那么较真呢?”、“你们是看广告呢还是看剧情呢? 生活哪里没广告? 有的人就是故意挑毛病 !”甚至有网友调侃:“植就植呗。只要电视剧好看。总比放电视剧的时候插播广告强!”

 

凭借精彩的剧情,《咱们结婚吧》已经获得了大多数观众的理解和支持,他们表示“这绝对堪称最温暖的国剧了”、“只要电视剧本身好,只要不是特别明显,有广告也很正常。对我来说,《咱们结婚吧》很好看,广告也都可以理解。有的剧本身就不好看还要植入广告才最扯! ”

 

 媒体人畅言分析 《咱们结婚吧》替行业挨骂

 

《咱们结婚吧》所引起的广告争议,在媒体人铁任看来主要有两点原因:“一是观众多年来对植入广告的反感积累到了一定程度,二是《咱们结婚吧》的高关注度使其更容易成为大众话题的释放点,两者相加,促成了眼下一部剧替整个行业背黑锅的局面。 ”

 

铁任分析认为,“《咱们结婚吧》植入广告虽多,并没有达到影响剧情的地步,刘江导演也在受到批评后,第一时间出面道歉和解释,也澄清了剧尾字幕鸣谢的近80家单位,绝大多数只是提供了场景、道具的合作单位,剧中真正有收益的植入广告只有20多个。50集20多个广告,这样的比例在时下的影视作品中,只是算是中等。某某网站、洗衣液、矿泉水,乃至减肥茶的出现,这些耳熟能详的品牌虽然偶尔让人注意力溜号,基本上都在剧情范围之内。特别是一些没有台词体现只出现产品画面的植入,基本上没有出现无良的近景、特写,都是比较自然的出现在应有的位置上。一部围着人间烟火打转的时装剧,身上穿的桌上用的肯定没法都摘掉商标,有一些‘广告’还真是躺着中的枪。”

 

《咱们结婚吧》替整个影视行业挨骂,剧组也承受了很多压力,铁认也撰文表示“《咱们结婚吧》被吐槽不是坏事,对刘江导演来说,可能有点委屈,这位曾拍出《媳妇的美好时代》《黎明之前》《乱世三义》等深受观众喜爱的作品的金牌导演真不是唯利是图之辈,但对于整个行业来讲,这却是一次具有积极意义的鞭策和警示,植入广告已经到了需要确立行业规范和创作标准的十字路口,只有整体的不断改进和自律,才能真正赢回观众的掌声和信任。”

快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