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打狗棍》收官 黑子无情反派戏外细腻玩浪漫

2017-02-22 13:47:17

  图片: 1.jpg


  70集大型抗战传奇剧《打狗棍》上周日完美收官,这部长篇史诗向观众讲述了热河人民齐心协力奋勇抗击侵略者的传奇故事,剧中刻画的人物个性鲜明,黑子饰演的大反派那图鲁,弑师灭义,凶狠残暴,让观众恨得咬牙切齿,但他的演技也得到了导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有网友戏称黑子是“咆哮帝”。但生活中的黑子是一个非常沉稳安静的人,细腻柔情偶尔还会玩一些小浪漫。

 

《打狗棍》那图鲁奸恶凶狠 黑子突破自己成“嘶吼帝”

 

《打狗棍》中,大反派那图鲁命运多变曲折,原来是爹和老姐身边孝顺的乖孩子,之后弑师灭义,十八年后回到热河,当了汉奸,荣耀缠身,遭到热河人民的唾弃。在命运的转折中,黑子将每一段经历转折后的那图鲁演得恰到好处,嘶吼狂喊的黑子也被网友冠以“嘶吼帝”的称号。在戴天理给师傅送殡的队伍与那素芝出嫁的队伍相遇时,那图鲁满眼泪水嘶吼哭诉,委屈中不失男人的霸气。当那图鲁毒瘾发作,极力克制之下依然痛苦难耐,头上冒汗,青筋暴起,开始大声嘶吼,发作的状态极其逼真,观众在跟着一起“痛苦”的过程中也大赞黑子的演技。

 

 被问及为什么要以嘶吼的方式去诠释角色时,黑子也讲述了自己对于角色的理解,“因为那图鲁本身是一个性子比较直比较急的人,但是他身上还流着一股硬汉的血,所以我觉得他说话是比较直和大声的。”但是那图鲁这个角色也给黑子带来了不小的挑战,要体现一个直性子的人内心细微的情感变化时,程度不好拿捏,“怕演过了,但是又怕演得太直白,没看头,也是在慢慢演慢慢把握这个度,后来慢慢就成功了。”

 

戏外细腻男人好丈夫 情人节坚持给妻子送花

 

剧中的黑子性格暴烈,凶狠恶毒,但是戏外生活中的黑子却是一个稳重体贴细心周到的人。黑子笑称,“自己是个安静的人,即使在生气的时候也是比较平和的,演那图鲁真是挑战了我的极限。”黑子因常年在外拍戏,很少有时间陪伴家人,正因如此,黑子一直倍感愧疚。但只要拍完戏回归家庭之后,便开始扮演起了贴心丈夫的角色。


据黑子讲述,有一年他在外拍戏,杀青之后回家正巧赶上情人节,便在花店精心挑选了妻子喜欢的百合,回到家中温柔地对妻子说“情人节快乐”。但是令他意外的是,妻子从屋里抱出一个身上系着蝴蝶结的孩子,把两人的儿子作为“礼物”送给黑子。黑子事后回忆起此事时坦言,“当时我就晕了,是幸福地晕了,太出乎我意料了,这是我这辈子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每年的情人节,不论是在外拍戏还是在家休息,黑子都会给妻子买情人节礼物。平时只要看到妻子比较喜欢的物品,或是小小的饰品,或是简单的卡片,都会买来送给妻子,人到中年的他依然坚守着朴实的浪漫。

 

黑子是个戏痴,同时也很细腻,戏里他会竭尽所能为角色突破自己,戏外他会充当好丈夫的角色,不论是戏里还是戏外的“角色”,他都尽心竭力地扮演,并乐在其中。

快讯

热点新闻